中山三鄉雅居樂_德佑地產_兩老闆呃人事件(2)

相信大家都明白,作為香港人的我們,因為香港房價太貴之下, 對於退休人士來說, 實在是不能在於香港生活。於是, 想到平宜的大陸找套平宜的房子,再定下來作退休。當然,在大陸生活最重要面對的就是醫療貴的問題,再加上現在國內生活費一點也不平宜,還有人民幣持續上升,實在都是一個沉重的負擔。但國內房價始終比香港平宜,這是唯一的吸引力。於是,今年5月想到在很多香港人都購買的中山雅居樂購買二手房, 準備退休安居之所。因完全不熟悉當地情況,唯有在網上隨便查找一些中介,然後致電去查詢。

  於是找到一間小型中介,是兩個曾於某大型連鎖中介任職的兩位男士出來自己合伙經營開設。我原本以為自己的生意,好應該是著急及著緊一點的,因不及打工的可以懶懶閒! 但結果卻強差人意!

  這故事說來話長, 因歷時半年的遭遇, 不說仍要公開說出, 以提醒一眾想購二手房的人注意!

  第一次我們還特意租了兩晚酒店,希望在這三天內能多看,找到合適的居所。

  因原聯繫的中介拍擋老闆說當天要去珠海,於是安排了他的另一拍擋,沒有小車,只有一輪爛殘的三腳車,車我們去看房。

  當天,看了三套房。

  因為我們的資金有限,加上要一次性支付,因已退休不想借貸下,可選擇的房是很少。

  第一套,是十多年樓齡的步樓梯4樓,雖說是4樓,但雅居樂的設計很奇特,美其名說是半層半層去興建,1樓就是1層半了? 實質4樓即是5樓了! 我數過足足要行7堂樓梯。 你能想像,對於退休人士來說,爬不到如此高是事實就是事實。不能自欺欺人的哦!

  雖然景觀是望湖景,朝南,但室內因已轉了很多手之餘,還不斷出租再出租,租到爛殘不特只,業主還完全不肯搞衛生,廳的窗下梳化旁佈置很多"小強"的虫蛋一併賣房送給你! 但價錢就一分都不能少! 廚櫃是一手開發商雅居樂送的蔗渣板物料,已經給租客使用得連櫃櫃面都破爛到看到入望的建材物料了!

  但索價一點也不平宜之餘, 業主更是炒家, 證只夠2年未夠5年, 更不是唯一,連同佣金及稅費等, 足足要付樓價的12.5%。這價錢已足夠重新裝修過! 當然對於資金不足的我來說, 夠得付樓價, 已沒錢裝修了, 所以當然希望購得一間內籠企理的為上。

  至於第二及三套看的房,中介老闆表面很老實, 但事實第一次已在說謊了, 因我從未看過雅居樂最舊早期的牌坊樓, 因知那些是最平宜的, 但他們店內沒此盤, 於是給我說謊稱是他朋友自己出租的兩套房, 可以給我們去看, 而事實朋友根本就是他的同行/行家!

  本來他說明清楚是行家的盤, 根本不是什麼問題, 因為我都照樣要付佣, 只是我為賣方業主付的佣方面, 他們可以轉給行家那邊, 何需要說謊稱是朋友的呢? 這點我已有微言! 因不喜歡不誠實的人!

  這兩套房, 真是令人震驚, 那刻我才知, 原來三鄉雅居樂入面有很多夜場, 租的都是任職鸡小姐的人, 入到去室內, 黑暗暗已是事實, 也理解的, 因為她們工作環境已是如此, 習慣了黑, 日光日白也要將全屋窗簾拉黑, 還要全屋掛滿拉絲底褲在你頭上穿過? 最糟糕同樣兩套房的廚房天花, 竟然有疑似屎糞的黑色物體貼滿天花板上? 而上層的廚房去水隔氣竟然落在你這層的天花上, 萬一有什麼漏水要維修的話, 你肯定要開門給他們進來維修了!

  而且這兩套入面也很殘舊, 一手20多年前至今, 完全沒裝修過, 開價也不平宜!

  當時已是下午的2時了, 連午飯也未吃, 更是大熱天時, 這樣行上行落三套都是步梯樓的高層, 全身都濕透! 於是叫了帶我們去看的這個其中之一的中介老闆,車我們回酒店去登記入住, 再千叮萬囑叫他這三天我們都會在中山三鄉雅居樂的, 若有其他新盤, 請第一時間通知給我們去看。

  誰知, 你有你說, 他們根本不當你是實客! 他們以為你連酒店都租了, 肯定是來當旅遊, 不是真的想買房? 因為後來跟他們這半年的接觸中, 才發現這兩個男人很是非, 及不斷以自己無知的想法去猜估客人的想法, 最糟接連都是他們壞了大事!

  最後, 當然這三日的假期,連同車費、酒店、食飯,不見了1千大元, 房除了看了這三套外, 他們完全再沒一個電話來過? 白白浪費了我們辛苦特意從香港到來的一番誠意購房看房的計劃! 
5月看過後, 這段期間,他們兩個中介老板二人完全不來電一個電話, 問候你現在的情況如何, 或告知你有否新盤, 或合你價錢的房子等? 

  完全好似客人是自己游過來的,他們不稍一分著緊為你辦事? 

  於是, 傻乎乎的我, 天天上網看看他們有否其他新盤放出來, 於是到了7月, 終於有一個於5月看房第一套的隔壁座, 同樣望湖,內籠間格都是一樣, 只是低一層, 它是3樓(實質是4樓), 同樣都是一手標裝至今, 更因當時正值2003年沙士經濟不好的時間, 所以這個小區, 不單雅居樂送裝修, 更連入面的傢電都同樣免費全部贈送。

  而這房3樓的房子, 第一手業主肯定是香港人, 再轉手的業主剛好也是香港人, 她只買入剛好證夠2年, 即我仍要付高達12.5%的稅佣等。

  她這套房子, 2年已經放租了4趟了! 可見她對錢有多著緊?

  傢電都是一手業主留下的, 那張梳化,也不是梳化,正確是張布質梳化床,坐的發泡膠層已經坐到往下陷了, 屁股完全感受到下面的铁架,但她仍不掉, 仍當是全新的想去呃人? 空調的外殻已經發黃,更懷疑已壞了, 因為她不意願開啟! 

  這名已退休的70歲香港阿婆,獨身, 一直都嫁不出,一邊長居在雅居樂, 一邊不斷炒起三鄉雅居樂的房子, 現在更炒到去石岐的星辰花園呢!她更與這中介店的一名女中介很要好,聯合一起去壓迫我們買家!

  這名大炒, 完全亳無任何良心, 她在淘寶買一些只需2-30元的專刷白地下磚與磚中間縫的物料,自己去刷,然後就當是全新裝修般, 想去呃人,開出個天價, 她開的價錢已是全城最貴之餘, 更要命你還要為她炒房的行為, 代她去付高達10.5%的佣及稅費。而她完全不肯減價! 若按她的意願去買,這房價還比雅居樂現時的一手樓更要貴!    

因為這故事會寫得很長篇, 我先作人物分類, 令大家看得更明白 :

  中介老板1_簡稱"A先生"
  中介老板2_簡稱"B先生"
  3樓香港人業主阿婆: 簡稱"C婆婆"
  中介小姐_簡稱"D小姐"


我以為C婆婆, 大家都是香港人, 好應該理解香港人生活壓力大, 上班要請假也不容易, 而A先生也完全亳不主動來電告知有否新盤, 所以當我7月看到C婆婆的盤時, 因為5月已經看到同樣在隔離座的同一方向, 同一景觀, 同一面積, 只是樓層低一層, 室內一個較乾淨, 一個污穢而已.

  那麼, 只是看相, 已經知道這套房是否合自己了!

  問題重點, 只是4樓那間的業主開價還比C婆婆的平宜很多, 但因考慮到步梯樓樓層的問題及室內的整潔度, 才說喜歡C婆婆這間, 但坦白講, 是否真的完全喜歡, 卻不是!

  說實在, 奇怪現時三鄉雅居樂放出來的二手盤, 全部都是垃圾盤? 完全沒一間是優質盤!

  對於真正的剛需用家來說, 當然希望買到自己理想的, 更何況是辛苦錢, 我們香港人沒有貪腐, 全部錢都是辛苦憑工作而努力儲存回來的, 當然買房要考慮得很清楚!

  於是跟A先生說, 因為原先5月時是一直以電話聯繫他, 只是到實地看房時, 當天他說要去珠海, 才叫了他的拍擋B先生來接我們去看房.

  我跟A先生說, 能否給我沒實地看房前, 先問問C婆婆能否有價錢上減一點, 因為事實上, 這價絕對能買到一手房, 只是問題現時我們香港人在中山沒有中山祖籍的,不能買一手房, 而且一手房的戶型大, 每每要百多萬以上, 而我真的沒此能力買到如此大金額的房子, 才考慮這些, 根本連香港也比它好的房子, 因為它的廚房的洗手盆是三角型的, 完全連正常的煮飯也不能, 廚房原本預留的兩門冰箱, 而我一直都用開三門的, 根本就放不下, 而很多住客們都將冰箱放到廳內, 而更改這原本屬於冰箱位的放洗衣機,因為雅居樂一向都視這些是香港人的渡假盤, 根本無需要煮飯及洗衣服, 所以根本不是一套正常可居住的房子, 而且連陽台也沒有, 更莫說有地方可以曬衣服!

  個廁所放洗手盆的牆, 更是切了一角成斜面, 完全連放一個有櫃的洗手盆也不能.

  而整套房入面, 竟然有兩條走廊位, 完全浪費空間, 估計當時雅居樂的設計是想著, 你們港澳人士買來渡假, 根本都不會計較是否適合居住的問題!

  但我只是基於資金不足, 才會去想買它, 否則根本連A先生自己都說, 這些盤是不會有剛需去買的, 只會投資者買來放租, 再加上去年因為深圳人利用深中通道將中山雅居樂炒起足足番一翻後, 才會有炒家想買來短炒賺到盡.

  否則這些盤, 根本一直以來都無人問津的.  

以為業主大家都是香港人, 好應該理解當下香港人所面對的情況, 更加上, 中山買房若是一次性支付的話, 絕對可以在一天內完成所有程序與交易, 就是基於這點上, 我向A先生提出, 問問業主能否平宜一點, 若能的話, 那大家就約好時間, 我們就安排請假特意前來你中山雅居樂處到完成交易.

  誰知, C婆婆很串與招積, 大罵我不應該在未看房前, 就向她提出議價!

  而基於這點上, 我站在業主方去想, 我都承認自己有不對的地方,樓都未看, 憑什麼去跟人傾價呢?

  但問題是, 論景觀/方向/則/樓層等, 上次5月已經看了正正是旁的那棟, 何解會不知道呢?

  當然, 一個人視一蚊大過天, 根本你憑什麼也不能說服她去給你減點價錢的! 


但事實我們沒假期, 請不到假上去你中山雅居樂到看房, 有何辦法呢?

  於是, 7月某天, 辰早8時許已到達羅湖僑社, 看看有否車票可達,但賣票小姐說要去中山雅居樂的, 要到早上11時才開車, 她提議我們坐去平安車站的車, 會經過雅居樂, 還說到很近, 連行路也可達?

  這班車開9時, 於是就買票準備以為等上車!

  但去到9時半, 司機才施施然開車到車站, 成車人只得三個人, 包括我倆二人, 及另一國內男孩.

  於是以為車開了, 但在深圳內不斷兜圈? 原來兜去福田汽車站, 這車站是要走上多層停車場的, 但整個停車場完全沒車沒人? 後來司機下了車, 是叫上車的人上車, 後來上來了一名國內的女孩, 跟著車開了.

  當你以為車開了是直往中山時, 竟然去到無論是中山或江門都會經的一個下車有洗手間的等車站, 通時坐香港的直通巴往雅居樂的話, 都會經過這兒, 但因知香港人趕時間, 加上在深圳灣口岸已經等過關時去過廁所, 所以此停車站根本無需再次花時間停下.

  但原來坐國內內陸線時, 就會在此停一停, 等你去廁所.

  於是車上前後4個人, 當中, 那名國內男孩十分熟悉情況, 車一停了, 第一時間下車, 本來我們不知他下車為什麼, 後來才知原來他去廁所, 他去完, 還以為車應該立即開車, 但...

  車沒開, 不特只, 司機還一直都不發一言.

  後來司機都下了車, 等了良久後, 才上回車, 問有誰去珠海斗門, 車上的那名國內女孩應到, 此時, 我們才知原來此車的終點站是在珠海, 而不是中山的平安車站.司機然後告訴女孩說她要併車,稍後等有車到來時, 你才過去.

  於是當她轉了車後, 以為司機好應該開車, 但車依然沒開, 司機也沒告訴是什麼的一回事.

  後來見狀, 我也立即下車去一去廁所.

  到上回車後, 突然車內多了很多人, 而家人則說坐在正正前一排的一對男女,很臭! 於是我說往後面沒人坐的位置坐, 當下細望下, 原來是一對乞丐, 女的蓬头垢面, 頭髮長到完成蓋著自己的臉上, 而男的有少許精神病, 不斷在大罵司機, 但司機沒理會他.

  本來此車, 在僑社一上車的一刻, 已經聞到車箱內有一陣味, 而椅子都已破爛及油淋淋的, 窗簾污穢已是事實了.

  本以為從深圳過去中山, 最多都只是兩小時的車程, 再加上車內連司機總共只有5人, 理應絕對可以很快就挎過,但事實卻不盡於人意.

  後來調到後面的坐椅時, 坐椅的椅背已爛, 整個椅背都往後跌, 你不能好好的挨著它.

  於是全程都要撐著直一直的腰骨來坐.

  但此事, 車仍然未開車, 還要等多兩批的拼車客到來後, 才開車. 
車開了, 你以為好應該直路往東莞虎門大橋直走往中山方向去, 誰知, 估計司機為了避開路費, 於是車竟然往虎門的內街不斷亂兜圈, 兜了半個小時有多, 後來上返虎門大橋後, 相信大家都知, 虎門大橋是最堵車的, 都塞了一會兒.

  終於到達了中山, 但原來不是停在平安車站, 而是半路掉低我們, 後來才知那兒是雅居樂的沙坦路.

  於是致電給A先生, 叫他來接我們去看C婆婆的房.

  此時, 已經是下午的2時了, 從深圳僑社坐車到來中山雅居樂, 前後竟然用了4個多小時,飯也沒吃. 累得很, 再加上剛才車上的乞丐加車箱內原有的臭味, 為著此事, 我可以說那種臭味, 一直都徘徊在我無論是心裡還是味覺上, 每晚一刷牙時, 就總會不期然地面聞到這股難受的氣味, 是直至最近才完全消失這種陰影!

  當時在沙坦路掉低我們後, 致電去A先生, 完全都說不出在那,幸好他很熟悉雅居樂, 因為他都自己都有房住在這裡, 及他最終都有出現來接我們, 否則我們連如何行返去雅居樂車站都不懂的話, 真是人在異鄉,孤苦無依了!

  站在沙坦路等A先生的那一段時間, 很漫長, 加上天氣很熱, 正值香港打風, 而中山就算平曰都比香港熱多兩度, 更何況是打風, 更加熱.

  站的時間, 想了很多事, 問自己為何那麼可憐要淪落到你中山處, 為何在香港生活不來, 而如此衰到臨老才去一個完全陌生再不過陌生的地方, 由頭去生活?

  站在沙坦路上, 車來車往, 但行人沒一個!

  等了差不多半小時後, A先生才到來.

  於是我們連飯也沒吃, 直接就去了C婆婆的房子到看房. 

 上到去C婆婆的房子時, 一打開門, 竟然見到C婆婆在屋內, 而A先生見到她, 完全沒任何驚訝或問候她何解此時會在此房內?

  估計是A先生以為我們突然跑到來中山, 肯定是百份百要買硬C婆婆的房子, 所以預先叫了C婆婆到房內等我們, 以為可以趁勢壓倒我們一切?

  上到去房內, 上面我已說了, 因為當天正值打風, 很局促很熱, 已經帶著剛才遇上賊車及乞丐臭氣沖天下, 飯也沒吃, 加上要徒步步行3樓即4樓那麼高到來, 心身都十分疲惫, 已經全身濕透, 望著C婆婆屋內的空調, 很想她開, 但她不肯開,當然我已說過, 她視一蚊大過天, 又怎會願意花一蚊幾亳去開給我們涼一涼呢!

  她只開了大門, 說什麼很大風? 但當天是完全不感受到有風的!

  坦白說, 作為一個準購房者, 你業主是如何對待我們, 也直接影響到我們會否跟你買, 因為你連這麼少都跟我們計算得很時, 那交易中又會如何有更友善的對待呢! 此其一! 

於是, C婆婆是她主動叫我們坐下, 她及A先生則分別坐在沒破爛完好的木餐椅上, 但我們二人卻坐在已凹陷的十多年前前業主, 還要是雅居樂送的垃圾沒質素傢俱留下的布梳化床椅上, 那個座墊的泡沫層早已硬化及破爛, 屁股已深深感受到椅下的铁架了!

  當然, 此刻無謂的廢話不想講, 立馬爭取跟她議價.

  但全程收我佣的A先生, 卻不發一言, 只有我跟C婆婆不斷在對話, 正確來說是對罵!

  C婆婆說了很多次, 不斷說我們沒誠意, 她的誠意不是指你沒親身到來看房, 人到已到了, 何解仍沒誠意呢? 她的誠意是指你不按她開出的天價, 更為著她炒房的行為而支付高達十多個百份點的罰稅, 你就是沒誠意?

  更且, C婆婆指她看好什麼港珠澳大橋, 所以中山雅居樂肯定是升升升升升升升升...

  更指, 什麼她認識中山國土局入面的官員, 都說會升升升升升, 升上你的天?

  我當然希望理性跟她談, 問題重點,中山一直以來十多二十年, 都沒升過, 而且中山只管發展低端的工業, 如五金, 燈飾, 小家電等, 全都是污染嚴重的工業, 人家週邊的城市都不斷發展, 但你中山卻停滯不前, 前中山女市長也只管貪腐, 最終入牢! 只是去年深圳人藉著深中通道炒起了中山, 但問題是中山的工資沒升過, 你房價一年升足100%, 那剛需給何能接受得到呢!

  現在你開的天價, 坦白說, 炒家沒水位, 肯定是不會入貨的, 再加上房價升了, 租務回報肯定拉低了, 對投資者來說,肯定也不吸引, 於是無論是剛需/投資者/炒家,根本都不會在此刻購買, 你若急於賣出的話, 肯定價錢上要合理才會有人要! 

深圳佬就醒目, 他們去年自己炒作深中通道, 令其升了足足100%後, 已急促快快地賣樓拍拍籮油走人!

  只是你們一班仍在中山雅居樂沉醉, 自我陶醉的炒家, 依然妄想會再升升升?

  深中通道只說小車每次過路費已要90大元, 你能想像到會否一眾在深圳剛需的人, 每天只說還要是點對點來回180大元, 還未計不是正正在深圳的寶安對接你中山的馬鞍島, 還有其他的過路費要付, 還有油錢呢!

  你會想像到, 他們會否傻到老遠跑到來你中山, 還不是深中通道的中山落腳點馬鞍島到買房, 然後天天通勤去上班呢!

  C婆婆更妄想港珠澳大橋通車後會升, 最近, 再次去找A先生時, 在香港等直通巴的站頭, 問了站頭職員,會否明年3月香港這邊通車後, 會轉去行走港珠澳大橋, 因現時每每走東莞的虎門大橋都塞到阿媽也不認得!

  站點職員說, 暫時都不知, 但問題現在行深圳灣的沿江高速再去虎門大橋, 全程路費是200多元, 但若行了港珠橋大橋後, 則要400多元. 那麼加了價後, 會否有人坐, 這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

  而剛巧當時有名國內的雅居樂業主也正在等直通巴上去, 他告訴我指, 他研究過, 港珠澳大橋, 一來落腳點不是在中山, 而是珠海, 那麼從珠海到中山, 再到雅居樂, 有否高速行走則不知, 但問題現時只說從三鄉雅居樂到九州港, 已要1個小時的車程了.

  而,香港的港珠澳大橋起點是在東涌, 從香港那兒去走到東涌, 都要1小時, 除非你是正正住在東涌, 否則只說香港這一則已要1個鐘了, 再加上面所言的從珠海到三鄉也要1個鐘, 這趟暫計已要2個鐘了.

  再者, 現時行走的深圳灣是一地兩檢, 下一程車, 那些香港阿伯阿毛只說去一趟廁所, 就已要最少半個鐘了, 因要全車人等齊人才會開車, 但港珠澳大橋, 卻要在人工島上落兩次, 兩地兩檢, 還要再轉穿梭巴, 才能行走去珠海, 那麼一上一下過兩個關, 最起碼也要花去1小時, 再加上面的總共3小時,事實只比現時不塞車的3個半小時, 只是快了那半小時, 但不要忘記, 路費是貴了一半的, 直通巴公司肯定是要加你價的, 不會有人做蝕本生意的.

  那麼, 我說這也是, 你坐也坐了半小時, 何解要行你港珠澳大橋呢!

  再者, 站頭職員更說,分分鐘港珠澳大橋開通後, 已經將一部份車分流去了, 那麼虎門大橋可能不會有塞車.

  那麼, 如何說, 港珠澳大橋是否真的開通後, 就會令你中山還要是鄉下不再鄉下的三鄉雅居樂升升升呢?

  看來, 似乎事實已告訴了我們!

  我想講的是, 你的幻想跟現實是兩回事, 不面對現實是你的問題, 錯不在於我們購房者, 更何況, 此刻中山雅居樂你已升了100%, 除了是我們這些香港人, 因面對退休而想回來買房的, 或許已經降級買不到去年可以買到的理想盤, 才會考慮你C婆婆的垃圾盤!

  但她卻當她的盤是優質貨?

  只有如我們這些香港人, 才會此刻去考慮你中山雅居樂已經升超過未來房價的樓了! 而事實, 一眾中山人,都已經埋怨工資追不上房價, 又何來會有人去跟你買呢! 

任憑你如何想理性平心而論地跟C婆婆分析整件事, 她都聽不入耳, 而最令人感到氣憤的是, 作為A先生你是中介的角色, 你應平衡双方利益, 也跟C婆婆說出事實, 因為A先生後來才坦言跟我們說, 由5月至9月, 他只能開到一張單, 可見中山雅居樂個市事實有多好了!

  但A先生完全沒做好中介的角色, 沒將事實告知C婆婆, 用事實去說服C婆婆要減價. 反而不斷對我們作出苦苦相逼! 

好啦! 既然當下在C婆婆要賣的房子裡面, 我們双方已經罵大交了, 而當時我實在已感到疲倦, 肚也餓下, 見C婆婆牆上掛的鐘已是2時多了, 想著再談下去也沒意思, 倒不如說離去.

  A先生全程見狀沒作出任何調停, 只是見我說要離去, 他才說離去!

  我說肚餓, A先生說車我們去最近的會所吃飯, 但我已沒心情吃什麼了, 於是想著3時有車返回香港, 倒不如叫他直接車我們去車站.

  而在A先生的小車內, A先生說, 讓他們跟C婆婆再談? 我心想, 當下大家面對面都談不到, 你作為中介也不願意開声, 還有什麼好聽, 於是家人已多次向A先生表達, 當過了3時後,我們車返回香港, 就不再談了!

  結果, 想信大家也估不到的是, 由5月至7月這段期間, A先生從來都沒一個主動的電話來電, 每次都是我主動給他的, 但當買了車票上到車後, 竟然短短十多分鐘來, 他連續來電十多次.

  一時說C婆婆願意按我的價錢賣給我?

  但一時卻說C婆婆要什麼好意頭, 要加多我8千元? 我心想, 現在不是我要好意頭, 是你C婆婆要, 那何解你不減多那2千元, 而要加多我8千元呢!

  C婆婆的辣招還比前特首梁某更要厲害!

  她不斷向我開出不同辣招, 而A先生可以完全不過濾什麼可以講, 什麼是不合理而無需講, 只管好似録音機般向我直說!

  C婆婆還說, 要求我們即時再去跟她談? 我說我們剛才不是已說得很清楚, 我們一上了車後, 就不會再談, 現在車已開了, 你叫我們如何下車跟你談呢!

  剛才, 大家面對面時, 不好好開心見誠地談, 現在反而知道我們走了, 才害怕, 才要迫我們下車, 我心想, 是否你賠我們車費, 我們就下車跟你談呢!

  總之, C婆婆跟A先生都只管站在他們最有利的角度去想, 完全沒絲毫半點為你爭取最好最大的利益!

  C婆婆更說要求我們要翌日立即從香港拿錢過來後, 還要早上11時到達?

  我心想, 按正常我們要坐3個半-3小時45分鐘的車才到, 這是不塞車哦! 若堵車的話, 4個鐘也不能到, 那麼, 你如何叫我們能11時前到達呢?

  C婆婆要脅我們說, 她明天要去中山石岐, 後來我才知, 這半年間, 她不斷說要去石岐, 原來是聽了一些八婆所言, 以為石岐的星辰花園可以炒得起, 去炒那邊的房子?

  但她忘記, 數年前, 星辰花園的物管打香港業主, 打到入醫, 已經沒人敢再去買這小區了, 如此垃圾的管理, 她還妄想可以炒起?

  一個70歲的老人家, 已經痛風, 她年輕是賣床上用品的, 日日站立之餘, 因為獨身嫁不出, 沒人要, 於是貪威識食, 食很多動物的內藏, 於是有痛風, 她的好朋友同是這間A先生的中介店內的女中介, 是她告訴我們的, 還叫我們不要說出去, 因為C婆婆不喜歡人家知道她的腳行不了.

  我心想, 那既然如此, 她還敢如此密密從三鄉跑去石岐到炒房? 只說這程車已要1個小時了, 她還要省到坐公車去, 顛波勞動難道好受嗎?

  說到底, 錢是人人要, 但是否要錢要得如此. 她到70歲了,還有多少年命仔可享呢!何解做人不能開開心心呢!

  更何況, 就算她肯按我的價錢賣給我, 她依然只需用兩年的時間, 賺足100%, 當中賺了數十萬, 莫說在香港也不能, 更何況在一直都沒升過的中山, 她有否感恩若沒我這實客真金白銀給她買房, 她又何來能說賺到這筆錢呢!

  一日錢不是真正的到手, 一日都只是紙上談兵,但何惜她完全沒感恩, 還認為是我們或全世界欠了她? 


剛才說了, C婆婆要求我們翌日要11時前到達, 我心想, 我以為她是香港人, 經常要往返香港去看醫生, 好應該知道根本沒可能按她的要求做到, 倒不如她不直接說包架火煎給我們!

  C婆婆開出很多無理的要求, 見我們不肯接受, 就不斷一個比一個更加辣!

而A先生, 完全沒站在我們那方, 為我們想想, 這些辣招是否何理!

  翌日, 我們沒按C婆婆的要求, 沒上去中山, 於是A先生主動到不得了, 不斷來電想找我, 我氣憤他, 沒接聽, 將每次要花最少500大元的車費, 及來回8個鐘的車程, 拿了去吃了顿5星級酒店自助餐, 因為就是不滿A先生聯同C婆婆對我們的欺壓!

但這段期間, 事實是沒任何新盤放出來, 只有C婆婆那間, 於是後來我再主動找A先生, A先生說倒不如考慮C婆婆那間, 本來我都算!

  於是那天, 叫A先生問好C婆婆, 若是的話, 我們還要去取消銀行定期, 還要給銀行罰錢之餘, 再急急還擔心不知有否車票買到, 翌日趕上去簽約.

  結果, C婆婆勢不放過我們似的? 再不斷出辣招!

  今次, 她要求我們要什麼付了訂後, 於7月19日一定要付清尾數?

  因為我們還要在香港這邊找民政署去做證明, 證明我們在中山沒房之餘,更要跑到去中山房管局再去查證是否屬實真的在中山沒房, 跟隨還要等A先生在網上排期看何時去做轉名, 這些都不是C婆婆一人能決定到的交樓價尾款的日期!

  要多方配合,才能做到.

  但A先生竟然完全不理解似的? 難道他從未做成個生意? 反而按照C婆婆的要求, 如實向我們施壓?

  我心想, C婆婆你已退休, 天天都呆在中山雅居樂, 你等多我們一天, 或是一星期, 左甚至1個月又何況, 難道你慌死我們不付尾數嗎? 更何況就算真的不付, 我們的訂金你可以吃掉, 對你都沒損失, 反而損失的是我們.

  但A先生卻沒理會這些不合理的要求, 反而在電話裡, 一個男人好似潑婦罵街般, 不斷罵不斷氣, 連續罵了數十分鐘, 還要家人在廁所洗澡, 我在廳中, 都仍能聽到A先生對我的大罵? 說什麼我也可以提出我的要求? 但問題我指出了這些問題是不合理, 但A先生依然覺得是我們的錯? 要我們一定按C婆婆的要求去做, 做不到, 就是我們的不該?

  結果後來, 是我切斷了線, 不再聽!

後來, 我為著此事十分氣憤, 致電找第一次A先生的拍擋B先生給我們看房, 所以B先生也知我是誰, 我致電向他訴苦!

  原本, 他都覺得C婆婆有問題, 也覺得A先生在整件事的處理手法有問題!

  他更直指, C婆婆因炒樓, 有多少賣樓中, 他們以為外省人因為性格剛烈, 所以次次都跟他們罵交, 但沒想到, 今次遇上我們大家都是香港人, 仍有罵交的場面出現!   举报 |  17楼 |   点赞 |    打赏   |  回复 |  评论

於是由7月再到9月, 這段期間, A先生完全沒一個來電,而我作為要付兩邊佣的實客, 還要天天傻乎乎的自己上網, 看看A先生的店內有否新的放盤合我要求的.

  結果到9月尾, 真的有一個盤, 似乎稍為合要求!

  但依然跟C婆婆的那種奇特不是人住的則一樣, 今次這間更要比C婆婆的更細, 也同樣是香港人, 於是我再次主動找A先生.

  他一聽到我電話, 是表現出害怕的. 原來, 上次找了他的拍擋B先生後, B先生曾告知, A先生表面在我們面前, 對我說了很多次, 不! 你們(即指我跟C婆婆)7月時在她的屋內沒罵交, 但後來返到中介店後, 卻說很害怕, 說剛才的場面很令人驚慌? 後來我才知, A先生原來一直都不感自己在整件事上的處理手法是有錯,也不認為C婆婆是有錯, 反而認為是我的不對?

  無它的, 因為他們認為C婆婆是炒家, 長期有貨給他們賣樓賺佣, 當然就站在C婆婆那方, 為她拿到最大的利益, 而去壓迫準買家!

  今次, A先生主動來壓迫我, 說要求我要前來看房後, 才在我們面對致電問業主會否平宜一點, 但問題是, 業主沒將鎖匙放給他們, 要再叫清潔阿姨開門, 還要遷阿姨每星期五才會出現才能看房?

  難道A先生忘記了, 我一直告訴他我們是香港人, 每次來回中山的成本很重?

  當然一個垃圾中介, 不為你用心做事的, 你說再多十萬次, 他依然是聽不腦的! 因為在他眼中, 他懶理你的難處, 總之他就是要你的佣! 最好你一入來, 就立即給他生意做, 不要要他為你多做事?



因為我們實在沒時間, 所以一直都不能前去中山看房, 於是這段期間, 原來業主已經封盤, 不想賣, A先生也沒主動來電告知, 害我天天在白想這套房!

  這是直至到我今個月初再次主動致電去問他, 他才告知!

  你說如此垃圾的中介有何用!


B先生, 在我致電向他投訴他的拍擋A先生後, 他主動告知有一套房, 都是我看過的雅居樂同一小區, 但他卻隱瞞原來是望著六條賽車跑道, 噪音嚴重, 再加上是朝西多於朝南, 及同樣是在4樓即實質是5樓.

  於是他發了相給我看後, 也不是什麼特別的相, 都是同樣他們放上網的, 也不是細節到什麼!

  他有主動來電給我, 但問題可能真是文化差異?

  他們表面說跟很多香港人打交道, 但卻完全不熟悉香港人的文化, 我們有時忙起來, 真是聽不到電話!

  但他來電了一次, 我沒接聽, 當時真的在忙著, 於是他就不再來電, 更指責是我不聽電話?

  我很想講的是, 電話打來一次沒人聽, 何不再打, 打到有人聽為止呢?

  這只代表有沒有心的問題了, 有心, 他真的很想做成你單生意, 真的很想為你退休而買到房子的話, 肯定是會不斷主動聯繫, 但沒心, 打一次也嫌多了!

  而這套房, 家人一看到相中窗外望到的六條主幹道時, 已經說不喜歡. 而朝西也是我重點不喜歡! 所以是不會考慮的.

於是, 到今個月初, 再致電找A先生, 我要再次強調由5月至11月這半年以來, A先生從沒一次主動來電給我, 而B先生來電了一次, 我沒接聽後, 他也沒再來電找我?!

  到今個月初, 趁家人有假期, 於是致電找A先生, 想問9月尾放出來那間另一香港業主的, 誰知說業主說孩子們不想她賣樓, 而她年紀老了, 不想如此頻撲回去雅居樂, 所以想賣, 但基於孩子們叫她不要賣, 所以唯有封盤是也!

  我再問A先生有否其他盤可考慮, 他說沒有.

  其實這情況, 就如7月跟C婆婆在她放賣的房子入面罵交後, 我有致電給A先生, 問他同一問題, 是否真的沒其他盤可考慮, 當時他還言之誠誠地說, 他會給我逐間香港人業主查問, 還要是步梯樓的2-3樓,還要是證過5年, 稅不會那麼重...問問他們會否放盤, 但結果, 當然就是沒問, 只是膚衍我了事?!

  而今次, 他答了沒其他盤後, 是他主動要約我再考慮C婆婆那間, 但我說, 我已害怕, 已跟她接觸會有罵交, 因我感受到C婆婆眼底裡只有錢, 除了錢外, 她完全不跟你談道理的, 任憑你如何理性地跟她分析中山的樓市, 總之她都聽不入耳.

  而我也經過上次的感受, 絕對知道就算再罵交, A先生也只會袖手旁觀, 完全不會站在我方為我們謀取最大的福利!

  但他再一次埋沒良心地說, 沒有哦! 你們上次沒有罵交呀!

  我也沒告訴C婆婆知, 你們是罵交哦?

  但明明他的拍擋B先生都在電話裡, 親口跟我說, A先生見我倆罵交害怕得很!

  可見中介為了那份佣, 可以埋沒良心到如此! 

因事實坊間真的沒盤, 我也在網上看過其他中介店的盤, 也真的沒有我想要的, 於是我說跟A先生說, 既然你主動要約我再考慮C婆婆, 我還傻傻地以為事前他跟C婆婆談好了什麼, 今次再接觸不要罵交.

  所以我就叫他去問C婆婆, 是否按照上次的價錢賣給我.

  我本來都算, 大家試想想, 若上次7月開心成功交易的話, 我早已搬進去雅居樂到退休長住了, 何需延誤到11月, 半年後仍沒找到合適的!

  於是A先生找到C婆婆, 來電告知, C婆婆要提價多1萬?

  不是嘛! 一間數十萬的房子, 提價1萬已等於加高多20多個百份比, 這數目是很過份的!

  更重要是, 原來C婆婆於我7月跟她罵交後, 她急到賴屎賴尿, 立即放了租!

  而A先生更告訴我知, 租約到12月到期, 但12月何時則不知道.

  我本來都想著, 我跟家人說, 她加多我那一萬, 我當給乞丐! 算吧, 若是12月, 反正都是12月初,或是12月中, 更是12月尾. 我已預了12月尾了!

  跟隨我已告知A先生, 我要立即(當時是下午的4時多)趕往銀行提款下訂, 及去買車票之餘, 更要立即跑去民政署宣誓。我已很清楚地要求A先生要問清楚C婆婆是否真的如此, 會否再次加辣及反口?

  誰知, C婆婆已開始玩弄我, A先生致電多次找不到C婆婆, 說估計她去了會所游水? 我心想, C婆婆明知剛才我們還不斷叫A先生跟她來電, 何解會忽然去了游泳呢?

  這都算!

  A先生說, C婆婆不會反口的, 於是我照去做我該做的事.

  到晚上6時多, 在民政署正等待宣誓時, 我也主動告知A先生我們的行程, 後來他來電指找到C婆婆?

  你會相信, C婆婆由4時游泳到6時多才回家嗎?

  說C婆婆不會反口, 但租約何時到期, 則要待她回家後再找找租約看才知. 那我則說, 那等明天我們見到面後, 才說詳情吧! 因為我以為租約是12月, 只是不知道是何日而已!

  誰知!!!! 

中山三鄉雅居樂_德佑地產_兩老闆呃人事件(1)
中山三鄉雅居樂_德佑地產_兩老闆呃人事件(2)
中山三鄉雅居樂_德佑地產_兩老闆呃人事件(3)
中山三鄉雅居樂_德佑地產_兩老闆呃人事件(4)

 大家認住下面這間就是八婆陳的炒家房了, 千萬別買她這套房, 因為她會開天殺價, 殺你一頸血, 讓你流血不止!


八婆陳吹噓什麼她喜歡白色? 於是原本放租2年3個租客都從不做大門的紗窗, 但突然為了要天價放售, 於是吹噓叫人做了這個紗窗之餘, 更再花多800大元特意將原本精裝修的大門重新油上白色.

估計是因為租完再租, 租到殘了, 於是不得不花錢叫人重新上油, 再做個紗門去掩飾其破損之程度去到那!

因為你去看房都只是走馬看花, 更加, 禿頭鍾會事前告訴八婆陳知會有客到來一看, 於是一邊說放了鎖匙給中山德佑地產, 但其實另下邊八婆陳會在屋內預先等你, 看看你是什麼人, 再宰你一頸血!
八婆陳孤獨一人, 從沒男人要, 未結婚! 未退休前, 在百貨公司做床上用品銷售員, 所以她很特意換上新的床單以為就能自欺欺人!
廁所當然都是不精裝的, 她更可笑都在淘寶買專掃磚的白油, 特意將廚廁的地磚隙縫, 重新自行再掃上一層, 以為扮是新裝修?


原來雅居樂精裝修送的廚具, 是蔗渣板, 於是當你看得越多套房時, 你會發現很多都已經破損, 尤其是那些租完再租, 租到殘的單位更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